070329


        0430培德工家餐飲管理科舉辦"實習成果展暨感恩餐會",在全體師生們共同努力及家長們蒞臨而圓滿結束。

       我們感謝家長們把孩子送來學習,雖然無法培養出第二位阿基師,但相信已訓練出第二位江振誠師傅。

中、西、日實習分組成果發表會實況影片

中嘉新聞報導實習分組感恩會

        在地食材研發課程,邀請藍帶主廚郭泰王師傅現場示範烹調,讓國中技藝班的同學,有更精進的學習,相信他們也收穫滿滿,玩得愉快!

中、西、日實習分組成果發表會實況影片

中嘉新聞報導實習分組感恩會

餐飲管理科特色中餐、西餐、日本料理實習分組在2017年515日發表成果,讓來參觀的家長們讚不絕口!

感恩餐會場所

▲感恩餐會套餐(含中餐,西餐,日本料理)

▲六福皇宮副主廚協同教學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榮譽理事

陳志昇師傅協同教學

▲亞都麗緻楊光宗主廚協同教學

認真聽經理介紹飯店

享用飯店自助式午餐

好吃到臉變形啦!

榮獲台灣餐館評鑑

五顆星的點水樓

體驗製作冠軍小籠包

學習傳說中的~~16折~~~

好難呀!

但是~好好吃喔!

切下魚頭

三片切

去除腹刺

修除邊肉

分割

切片

薏仁絲瓜柱

起士培根卷佐翡翠百菇

金盞海鮮杯

豆酥白衣魚

黃金海鮮卷

中天新聞報導日本調理技能認定制度

實習分組學生參加見習

主考官西宮 孝哲師傅

示範指導學生日式刀工技術

學生幫忙製作餐點

由本校承辦基隆市中小學校長學習增能工作坊,以食安與校安為主題與嘉賓交流~

中嘉新聞報導培德工家冬令營

培德工家冬令營 國中生學做年菜 應景好有成就感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培德工家冬令營其中,中餐教學教授年菜,酒香醉雞捲、京都排骨、麒麟魚、扣三絲,讓國中學生學的好開心,直呼回家要大展身手。

培德工家冬令營熱滾滾,阿雷師示範教做年菜,不只吸引國中生,連家長都來參與。

醃製兩天的酒香醉雞捲,強調火侯控制的京都排骨,注重切工及蒸煮時間的麒麟魚,以及講究擺盤的扣三絲,不只讓來自各國中學子體驗做菜的樂趣與技巧,更是好有成就感。

香噴噴的年菜一道道出爐,孩子們動手動腦,更能應景回饋,祝福大家猴年大吉,新年快樂!

新北市客家文化節邀請培德工家到三峽客家文化館,我們製作了五行麻糬共3000個麻糬與大家同樂~~~

基隆產學博覽會進行「千人創意海鮮美食活動」,動員數百名餐飲相關學校學生,本校派出實習分組學生以製作泰國、義大利、日本、廣東口味來聯手挑戰72公尺潛艇堡。

中嘉新聞報導社區家庭日活動

社區家庭日潮境登場 闖關遊戲市民同樂

(中嘉吉隆新聞 記者蔡曉君/基隆報導) 由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及家庭教育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的106年家庭教育推動年「善用3C 幸福3T-社區家庭日」家庭親子闖關同樂會,5/6下午在八斗子潮境公園熱鬧登場,許多市民全總出動,場面溫馨熱鬧。

活動傳達全家人一起共同學習、出遊與運動,讓守護家庭不再是口號,而是愛家行動。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到場與市民朋友同樂,預祝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期望全家人每天利用5分鐘傾聽、擁抱、關心及包容,用實際行動,將”愛”表達出來,感受幸福的力量。

參觀牛舌餅工廠得知牛舌餅因外形類似牛舌而得名。宜蘭牛舌餅的作法是將麵粉、奶粉、砂糖、蜂蜜、豬油等材料拌勻後揉成麵糰,再桿成長薄的牛舌狀即可。外形長而薄,口感香脆,口味可多變。

回到母校金山國中,將自己三年在培德工家所學技藝,利用辦桌展現給國中老師看,感謝教導之恩。

培德工家為孩子實現成為「廚界教父」黃清標 師傅世界排名第一酒吧的首席調酒師Jillian Vose、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 師傅以及壽司之神小野二郎 師傅等名人之夢想所舉辦寒假體驗營活動。

金格食品的長崎蛋糕取得日本長崎本舖的授權指導,完全承襲正統古法精技,採用原料與慢火烘焙技術。

          本校劉恩綸老師帶領餐飲科二年級及三年級學生參加健行盃花式餐巾摺疊競賽,初次比賽的二年生陳珈蓉與張甄庭同學榮獲佳作,經過這次活動經驗與他校切磋,相信他們會下次有更好的成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