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paicon最新消息

民視鳳凰新星余政鴻從事服飾批發多年,年收入超過七位數以上,因和好友王建復10多年後再度重逢,好友和家人的鼓勵,而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圓夢重新踏入演藝圈。


檢視相片
酷帥有型的余政鴻在念高中時和羅志祥以及歐漢聲同是高中同班同學,他笑說現在私底下大家還是通電話、見面、或是APP聯絡,現在他們還是會叫他「班長」,因為當年高中做了三年的班長,而他的演藝路從高中還沒畢業,就開始接觸走秀以及拍攝婚紗目錄開始,他說:「現在中山北路或是愛國東路上應該還有一些我的婚紗目錄吧,但當時還是學生身分,所以其實收入不會太多,也不太穩定。」

檢視相片
畢業後就決定馬上當兵的余政鴻,退伍後參加亞洲之星徵選獲得第二名,當時的第一名就是王建復,後來他簽約後去新加坡發展,余政鴻還是決定留在台灣繼續闖。余政鴻回憶起,雖然當時偶爾還是會有零星的MV拍攝工作,也簽了經紀約,但發展的一、兩年幾乎都在等機會,本有機會接演偶像劇也因故未拍攝,運氣似乎都不站在自己這邊。

檢視相片
剛好當時女友在五分埔上班,老闆也很好讓余政鴻沒拍戲時到店內幫忙,而當時已經25、6歲卻沒有辦法拿錢養家,余政鴻毅然決然放棄理想到五分埔從店員開始做,後來又和老闆合作開店,老闆岀資,余政鴻負責批貨岀力,每週都岀國,譬如說星期二飛韓國、星期三就馬上飛香港、和大陸、四五就都在大陸買貨,等到星期六回到台灣就開始算價錢,到了週一就開始發貨,平均都睡4到5小時,每次都是批100-200萬的貨,當時經濟又好,衣服跑得很快,當時這樣每週飛的狀況持續好幾年,跟現在演戲熬夜一樣,從沒有睡飽過。

余政鴻從開始創業都現在已經10年,目前擁有四家店的他,已不像當年每週往國外飛的狀況,很多事情都交給底下的員工處理,直說當時每週往國外飛都可以飛到鑽石卡,空服員都認識了,每次幾乎都會自動升等商務艙或是頭等艙。

檢視相片
但他直言現在市道變了,服飾業不像之前那麼景氣,他笑說,現在一個月的貨量都沒有以前一趟多,但因為現在生意都穩定上軌道了,可以無後顧之憂圓夢,本以當習慣老闆的余政鴻坦言其實是一個自由慣的人,要做什麼都可以自己掌控,但現在是新人,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以前年輕經濟狀況不允許,但現在完全無壓力,進這圈子,也學著把自己歸零,以前當老闆當習慣了,要重新修練自己放下身段,從上位下來,以前自己說什麼,就是什麼,但進演藝圈都要開始學習聽別人的,但現在的視野會變更大,認識不同的人,見識不同的事情。

檢視相片
余政鴻從去年八月重回演藝圈當新人開始,從演出「廉政英雄」和資深美女周丹薇合作,一直到最近進入八點檔「風水世家」演出一心要報復陳宇風的人,對於演藝圈工作適應力蠻快的他,直說現在拍戲和以前批貨都一樣辛苦,但是現在很開心,已經成家的他,笑說小孩都很成熟,雖然演反派但是他們都知道這是演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