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ZOOM 視訊軟體應注意事項
一、重要機敏會議(含異地或居家辦公)改用其他視訊工具 :在資訊安全的領域中,沒有任何軟體是保證安全的,在使用任何軟體時,使用者都需要保有資安意識,如果對於Zoom 的資訊安全心存疑慮,或者會議本身具有高度敏感性,建議可以改用其他的通訊視訊會議軟體。
例如,對於與會人數不多,不需要特殊會議功能(例如白板、投票、錄影等)的會議,可以使用Line、Skype、Facetime 等軟體;對於跨單位、與會人數多或者需要特殊會議功能的會議,可以採用Cisco WebEx、Adobe
Connect、Microsoft Teams、Google Hangouts Meet、CyberLink U Meeting、以及開源的 Jitsi Meet 等軟體。
二、作為線上學習工具應強化資安作為若實務上仍有需要採用Zoom 視訊軟體,建議應強化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增添使用視訊會議時的資安防護,以下是幾點建議的措施:
1. 建議從 Zoom 官網下載軟體,並且隨時保持讓程式更新到最新版本。
2. 舉行會議時,請務必設定會議密碼,以防無關的第三人擅入;同時,會議主持人的密碼,也須避免重複使用,並注意密碼的強度。3. 建議可以改用其他的通訊或視訊會議軟體,其他各工具相關操作
說明可至教育部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参考相關說明。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