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29


餐旅消息

創意美食賽 培德摘金奪銅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2017712

 基隆市培德高職參加「吉野家盃心丼食刻」創意美食競賽,餐飲科日式料理組三年級夏昱凱、二年級生洪苑媗以「黃金咖哩牛丼」及「旺來海老丼」勇奪金牌;餐飲科中餐組二年級張祥恩、詹哲昌以「養生雞腿丼」及「咖哩豬捲丼」奪銅牌。

這場創意美食競賽共有來自全台各高中職大專院校一○七組學校報名參賽,書審後由二十四組隊伍參加決賽。培德高職獲得金牌得獎的兩位學生,其創作靈感來夏昱凱同學對阿嬤的思念,懷念兒時阿嬤做的洋蔥炒蛋,將金黃色的洋蔥炒蛋融入丼飯,讓丼飯迸發出全新的美味口感。「旺來海老丼」是以阿嬤最愛吃的鳳梨蝦球作為靈感,結合八斗子漁港在地的新鮮食材,再以日式調理法調味,讓她體驗別於傳統美味。 銅牌的兩位學生則是將在校實習課程的技術發揮,結合家鄉金山在地特色,獲評審青睞。

指導老師王子蕾表示,希望能透過參賽機會讓學生的料理技術更精進,研發料理的想法與創新能力更上一層樓。同為指導老師的雷國俊認為,參賽學生均為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雖然成績仍有進步空間,但學生了解到各組參賽者的作品與創意,並學習到臨場反應、現場亨調的寶貴經驗,相信對下次比賽會更有信心。

校長周怡表示,學校對於餐飲科學生的訓練相當紮實,除了基礎的鑑定考課程,二年級時依其性向分組選擇中餐、西餐或日式料理的專業課程,且老師都是從業界轉教職,把業界的餐飲經驗作為教材。

回頂端